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喜迎妇女节 机关党委组织“印年画”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09:14 夏睿聪 点击:[]

 

喜迎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丰富机关广大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她们的审美素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3月7日,机关党委组织了主题为“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的年画印制实践活动。来自机关各处室的20余名女教工们参加活动。

年画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一,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是与年俗有关的版画,是表达人们对风调雨顺、驱灾辟邪等美好期待的年节装饰艺术。年画不仅弘扬民间艺术,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深受大家的喜爱。





这次以“年画”为主题的活动分两个内容,首先是作品赏析环节,由老师带领女教职员工说“年”做“画”,一起感受传统“年味”,祈福新年吉祥。通过参观新年文艺作品,感受艺术家们的匠心独运,激发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对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接下来的制作环节中,大家在一块块模板上,刷上墨汁,铺上纸张,亲手制作一张张精美的年画。动手实践获得了出乎意料的成果,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机关广大女教职工学习了制画艺术,陶冶了情操,也让平时忙碌的她们感受生活别样的乐趣, 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