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1日 09:12 孙紫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杨永生、纪委书记王延博为机关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杨永生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从党的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重大成果等方面进行讲授。他着重讲授了党的百年自我革命中的三大成果:一是确立了毛泽东思想是我党的指导思想,其历史背景、确立过程体现了我党自我革命的过程;二是改革开放的举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观点的深入人心为改革开放奠定了思想基础,也是党自我革命的生动体现;三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也体现了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在路上的实际行动。

王延博书记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为题,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认识与理解和机关作风建设两方面进行讲授。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进行阐释;通过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的具体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进行深入阐释。关于机关作风建设,他指出,机关是学校的管理中枢和对内对外服务的窗口和纽带,机关工作作风,事关学校的形象和管理水平,影响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一要不断提高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二要不懈努力,加强学习;三要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四要努力提高政策水平;五要做到心中有师生,要学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六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廉洁作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