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带队到白城市包保村走访慰问调研

2021年12月23日 19:45  点击:[]

12月22-23日,学校领导胡明、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许骏等一行到白城市包保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看望驻村干部,调研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学校领导与洮北区、东胜乡党政领导,“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在座谈中,驻村第一书记杨春光、袁宝分别汇报了春光村和新合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防返贫监测情况、脱贫群众“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包保村产业项目生产运营情况等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脱贫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状况,实地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学校领导来到驻村干部居所,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查看了他们的工作环境,肯定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并为他们送上保暖生活用品。驻村干部对学校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为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纯雨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库房,现场询问了今年生产运营情况,并就合作社开源节流、增效增收、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胡明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将继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和新合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始终坚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实干振兴”的工作作风,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有效做好包保村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陈权校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过渡期乡村振兴工作的首要任务,驻村干部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四项主要工作职责”,重点建强基层党组织,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增强乡村服务功能,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把产业项目发展起来,带动脱贫群众和全体村民就业和增收。

洮北区和东胜乡党政领导,学校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参与了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编辑 宋艳爽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