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带队赴包保村走访慰问

2021年07月25日 19:38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带队深入学校包保的白城市洮北区春光村和新合村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包保脱贫群众的生活情况,并与区乡政府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座谈中,白城市洮北区副区长吴嘉彬、东胜乡党委书记桑玉文等同志对学校党委在脱贫攻坚包保帮扶方面取得的稳定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达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5年来,学校党委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奖励,持续选派骨干力量、持续投入资金,在产业项目、消费扶贫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胡明书记表示,当前我国“三农”工作重点历史性地转向乡村振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驻村干部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抓手,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按照当地党委要求部署开展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他指出,驻村干部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村实际,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和设计研究院的特长为脱贫村农田水利、美丽乡村规划等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座谈会后,胡明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群众,深入了解脱贫群众生活遇到的问题。每到一户,胡明书记都认真询问脱贫群众的年收入和支出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家庭状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学校驻村工作队,并勉励脱贫群众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充分信任国家的“三农”好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驻地环境,全面了解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后,胡明书记对驻村干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驻村干部提出新的要求:要把握工作重心转移的机遇,转变作风,创新实干;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大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收入持续稳定增加;要继续落实帮扶主体责任,主动对接各方面帮扶力量,凝聚帮扶合力,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

洮北区政府、东胜乡党委有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 孙紫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