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通知

2022年07月05日 15:45  点击:[]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组通字〔202211

 

组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家教育

行政学院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掌握党内法规要求,自觉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助力高校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我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时间

202275-831日。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

(网址:www.uucps.edu.cn)。

五、内容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案例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1.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课程学习”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每个模块自主选学不少于5学时)。

2.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专题页面”一栏中可以查阅与本次培训相关的图文资料。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课程学习内容,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引导下,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研讨,参与研讨不少于2次参考研讨主题如下:

教师党支部书记

(1)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2)如何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

(1)如何高质量开展好“三会一课”

(2)如何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三)案例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高校党建工作案例,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转化,也为其他学员提供经验参考。在学习平台“我的学习-案例撰写”一栏提交展示。

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务相关知识,采用试题库随机组卷的方式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75分以上合格

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课程学习:32学时1440分钟),完成后方能参加在线考试32学时

2.主题研讨:研讨发言至少21学时

3.案例撰写13学时

4.在线考试:1次,满分100分,75分以上合格4学时;提示:考试只有一次机会。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总成绩达到90的参训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备注:照片上传成功后即可打印下载学时证明如果照片不合适,可以点击重新上传本人照片按钮重新上传。学时证明照片上传要求如下:1.一寸蓝色背景照片(295*413像素);2.大小不超过200KB;3.格式支持png、jpg、jpeg。

、有关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按照附件信息76日下班前将信息表传回党委组织部,并组织好培训的前期工作并督促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子婵

 话:0431-80578135

 箱:1660184412@qq.com

附件:1.党支部书记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情况登记表

2. 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

3. 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74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74日印发

 

关闭